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浙江省松阳县党政考察团来校调研交流

浏览量 :6211 时间 :2021-05-12

5月9日下午,浙江省松阳县委书记李汉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为民、县政协主席廖宝云等率队专程来校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其荣等出席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沈其荣主持。

王春春对李汉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发展目标定位、科学研究以及定点扶贫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科技与地方产业对接融合,把科研成果对社会的贡献放在了突出位置,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双方以共建松阳县松州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为契机,聚焦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深化校地产学研合作,全面助推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和松阳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李汉勤介绍了松阳县的历史文化、地域优势和发展成就。他表示,松阳县委积极响应国家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希望南京农业大学在打造松阳县智能制造新城、有机茶乡、全域康养胜地、传统村落公园等方面提供科技与智力支撑。他希望双方聚焦特色农业发展,聚合双方优质资源,积极探寻全方位的校地合作方案,实现高校人才科技赋能地方发展,实现彼此互惠共赢。

沈其荣围绕我国农业土地政策、生物有机肥开发与施用、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做了专题介绍。

双方围绕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校地农业产业技术合作、人才科技服务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松阳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广旅体局、县招商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资环学院行政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会后,李汉勤一行参观了我校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