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南京农业大学大豆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浏览量 :2409 时间 :2023-08-15

7月28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大豆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中心项目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举行开工仪式。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长丰,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闫祥林,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林海,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书记樊木,省市区各级部门以及崖州湾国家实验室等兄弟院所,合作企业代表等出席开工仪式。

image.png

开工仪式现场,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长丰宣布工程正式开工,与会嘉宾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标志着南京农业大学大豆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中心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image.png

丁艳锋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项目建设的各级部门及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丁艳锋表示大豆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中心的建设作为国家南繁硅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南繁硅谷”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南京农业大学为扎根“南繁”,建设“硅谷”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学校发展蓝图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参与建设者们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一鼓作气、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image.png

林海表示,三年前,南京农业大学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国家“南繁硅谷”战略,设立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并入驻崖州湾科技城,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做出了诸多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启动大豆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中心建设,既是南京农业大学的一件大事,也是科技城的一件喜事。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加快建设种业科技创新体系、推动主导产业集聚发展而奋勇向前。

image.png

南京农业大学大豆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中心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崖州湾科技城,项目总建筑面积50734.6平方,包含一栋12层主楼4层裙楼以及2层多功能厅。该项目立足国家及海南重大发展战略,通过汇聚和整合一批战略科技力量,充分利用海南三亚的区位、资源和政策优势,建立以大豆和园艺作物种质资源研究为核心,围绕种质资源的引进,品质、抗病虫性和耐逆性等育种目标性状的鉴定,形成育种理论方法改进、现代化规模育种技术和种质创新的大豆、园艺作物生物学和遗传育种学科体系,形成一支立足海南三亚并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科技战略力量,为保障国家大豆、园艺作物供应提供种源和技术支撑。

image.png

                              image.png